close

不負責任的減肥餐。

 

為甚麼是不負責任呢?

因為很多東西我還是吃了,我唯一戒掉的叫做米類、麵類的食物。

這天我煮的是鹽水雞配上前天晚上爸爸煮的雞肉蓮藕湯。

先煮鹽水雞湯底囉。

放的材料有:蒜頭兩顆、薑片兩片、八角三顆(放太多,只要一顆就好)、蔥段三段、紅槽

紅槽是從馬祖的夫人咖啡廳帶回來的。

煮好湯底後,雞蛋洗過之後我敲了一條縫才丟進水裡,之後放了馬鈴薯、蓮藕進去先煮過。

大約煮了10分鐘後,我將火關掉,將醃了2.5小時的雞胸肉丟進水裡。

一般鹽水雞都是使用雞腿肉,但是我用的是雞胸肉,只是想確保一下減肥餐使用的雞肉是一般減肥的肉

雞肉丟進去後,用高溫的水燙熟,期間不再開火,大約悶了8-9分鐘後,我才將雞胸肉夾起。

雞胸肉是使用全聯的土雞雞胸肉,不再切薄。

之前也悶過10分鐘,肉質沒比8分鐘拿起來柴很多,這給臨時有事情要做的人了解一下。

悶熟後不會有紅紅的肉,吃起來嫩嫩的不會柴。

我先將他切過後才放進冷水之中,今天煮的菜我大多都有丟進冷水,避免放進冰箱的冷卻時間過長。

隔日要蒸便當時,雞肉不再熱過,避免受熱雞肉變柴。

 

噹噹,這是完成照啦。

便當內有,三條雞胸肉切塊、一顆水煮蛋、幾片蓮藕以及裝有蓮藕馬鈴薯料的雞肉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脂 便當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